地方 地方焦點

王正坤醫師再捐關廟山西宮51萬元 印製建醮專輯彰顯關帝爺正氣精神

▲台南市關廟山西宮主委歐明堃,親自帶著感謝收據,拜訪藝群皮膚科診所台南總部,感謝王正坤醫師關心故鄉與支持故鄉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關廟山西宮主委歐明堃,親自帶著感謝收據,拜訪藝群皮膚科診所台南總部,感謝王正坤醫師關心故鄉與支持故鄉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藝群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王正坤醫師,再次捐贈故鄉台南關廟山西宮51萬元,協助印製山西宮12年1次的建醮專輯專刊「山西宮專輯」,彰顯關帝爺正直善良的精神。

山西宮主委歐明堃,4月25日中午親自帶著感謝收據,拜訪藝群皮膚科診所台南總部,感謝王正坤醫師關心故鄉與支持故鄉活動。王正坤醫師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很崇拜關帝爺一生的義舉,出外打拼數十年,永遠覺得月是故鄉圓,水是故鄉甜,能夠為關廟鄉親做一些事情,彰顯關帝爺正直善良的精神,是很光榮的事情。

2018年11月2日到4日,關廟山西宮舉行12年1次的王船醮,吸引全國各地民眾湧入台南關廟。台南關廟人的信仰中心是山西宮,供俸關聖帝君,也就是三國時代英雄關公,王船醮期間,關廟人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喜迎每12年1次的盛大慶典。

經由關廟傑出企業家林昭圍董事長牽線王正坤醫師,王正坤捐贈100萬元,結合其他5位企業家共捐贈600萬元,設立「山西宮文物陳列展示館」。接著配合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保留山西宮歷史,這6位企業家又集資捐款306萬元,每人捐51萬元,印製山西宮12年一次的建醮專輯專刊,印製「山西宮專輯」,詳細記錄山西宮歷史文物,每次建醮的點點滴滴,關聖帝君的各種義行義舉等等,分送關廟家家戶戶,成為地方史冊。

王正坤醫師指出,華人地區,很多人信奉關公,關公精神表達的是「對國以忠,待人以義,處世以仁,作戰以勇」。王正坤醫師表示,這是他此生奉行的條例,激勵他奮鬥不懈,在創業期間,連續10年,每天只睡3小時,幫忙父親還清1億元負債。他小時候放學或放假,就會到關帝廟拜拜,特別欣賞這些關公精神,也把他當作自己做人處世的條例,奉行一生,因此才有今天的醫術與企業成就,關公精神彰顯的處事紀律,關廟人深信不疑,能夠為關廟鄉親出錢出力,保留歷史文物,也是一種還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