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商30日續談7大議題 美財長下周赴北京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貿易談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新十輪談判協商30日登場。根據白宮23日聲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下周起程赴北京,聚焦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7大議題。

先前中美貿易第9輪談判結束時,雙方已在大部分議題取得共識。當時川普曾提到,「對於美中的新一輪面對面貿易會談的時間,我們將在未來4周內會知道答案,在那之後可能需要兩周的時間準備。」

如今,新一輪協商談判即將登場,白宮表示,此次協商範圍涵蓋、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非關稅壁壘、技術服務、農業、採購和落實執行等議題。到了5月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訪美,雙方8日會在華盛頓持續協商。

談及雙方貿易協商能否達成協議,白宮首席貿易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提到,他抱持著「審慎樂觀」(cautiously optimistic)的態度,「儘管我們尚未達成目標,但現已取得極大進展。跟美國過去歷史相比,我們已經走得更遠、更深、更廣…我們仍努力解決問題,包括那所謂的結構性問題和技術轉讓」,而降低農產品交易和工業大宗商品的壁壘,也都在討論範圍之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