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嗆「虛榮計畫」! 華府不派官員參加一帶一路論壇

▲▼2016年亞洲金融論壇上展示的一帶一路倡議地圖。(圖/路透)

▲2016年亞洲金融論壇上展示的「一帶一路」地圖。(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至27日將在北京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4日表示,華府不會派官員參加高峰論壇。華府批評,中國大陸主導的「一帶一路」是一項「虛榮計畫」。

法新社報導,屆時將有來自全球37位國家領袖以及數十位各國官員出席高逢論壇,華府則將一帶一路倡議視為「虛榮計畫」。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美國沒有計畫派遣華府官員參加一帶一路論壇。」

發言人表示,「我們呼籲各國,確保其經濟外交倡議務必遵循國際公認的規範和標準,提倡可持續的包容性發展,促進良好治理和強健的經濟制度。」

不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周向媒體表示,美國外交人士、州政府代表和商業成員將會參加此次「一帶一路」論壇。2017年第一屆一帶一路論壇舉行時,美國曾派白宮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出席。

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已有越來越多國家簽署合作協議,包括首個加入倡議的G7成員國義大利。「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透過海運、公路和鐵路等大規模基礎建設投資,將歐洲、亞洲、非洲互相連結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