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全套北一女學霸筆記!高中師「32字真理」 花2000元買棒喝:值得

▲▼             。(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歐陽立中買回全套北一女學霸筆記。(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一女手工筆記」在網上爆紅,短短5個月賣破百萬,直接賺足1年開銷。高中教師歐陽立中日前在粉絲專頁貼文,說他買回全套「北一女學霸筆記」,科目包括「國、英、歷、地、公」,而花兩千元的目的,只是想說出1個道理,「我花兩千元,買一份對平凡的我們,最強而有力的棒喝。值得,絕對值得!」

粉絲專頁「歐陽立中 『演說課x桌遊課』」17日貼文,「我花兩千元,就為說出這句話」,說他買這些筆記,只是為了跟學生說個道理。他一上課,就拿出熱騰騰的筆記,「像是鑲滿寶石的無限手套。一握緊,就像要宰治人生那樣」,讓看到的孩子眼睛都亮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學霸筆記短短5個月賣破百萬。(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歐陽立中劈頭就問「你覺得,有了這份筆記,你就會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嗎?」學生們先是愣住,想了一下後卻搖頭,讓他再問出第2個問題「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搶著買呢?」讓學生們都被考倒了。

他告訴學生「其實,大部分買筆記的人,只是買一份安心感」,經過別人整理出來的筆記,是那個人思考的結果,但不會是自己的結果,「你讀了他的筆記,像嚼他嚼過的口香糖,滿滿的安心、也滿滿的空虛。」

▲▼             。(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歐陽立中認為,買筆記其實只是買一個心安。(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隨後他把筆記給學生傳閱,孩子們相當興奮、嘖嘖稱奇,因為學霸筆記對他們而言是奇觀。歐陽立中接著問「你們有沒有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讓學生一頭霧水「恐怖?」他則是一語道破「是啊!人家是北一女,天資不知道比我們好上多少。但更恐怖的,是她比我們還要努力。」

歐陽立中認為,人可以說自己輸在天分,但如果連努力程度也輸了,別人也很難幫忙找台階下,他買這些筆記的用意,與其說是讓學生學習做筆記的方法,倒不如說他希望孩子明白「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別人比你聰明,而是那些比你聰明的人,竟然比你還努力!」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歐陽立中認為,有了無限手套,不一定會贏終局之戰。(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             。(圖/歐陽立中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