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黑白曲線圖」暗藏1隻動物!僅「1%」的人能找到...你的眼睛看出解答了?

▲黑白曲線圖藏熊貓。(圖/翻攝自網路)

▲黑白曲線圖藏了1隻動物。(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兩張「黑白曲線圖」近日在網路上非常夯,單純看照片你或許無法判斷出裡頭到底藏了什麼動物,據傳「1%」的人能夠直接看出解答。你是否能一眼看出來呢?如果看不見的話,可以試試從遠一點的距離並瞇著眼睛來看。據了解,其實這是一種「視覺錯覺」,是透過「欺騙大腦」來混淆人類的視覺,所以很多人看到圖片後都覺得只有一條條的黑白曲線。

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只有1%的人可以「一眼立刻發現」,看出黑白取線中隱藏的動物,而其餘99%則有困難,他們看到的是一堆曲折的線條。

▲黑白曲線圖藏熊貓。(圖/翻攝自網路)

▲國外研究指出,只有1%的人可以「一眼立刻發現」。(圖/翻攝自網路)

如果當下沒有看出來也沒關係,因為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看到照片中的動物,那就是只要退後一些些,然後瞇著眼睛看,這2張照片裡頭都藏了一隻熊貓!據了解,其實這是一種「視覺錯覺」,是透過「欺騙大腦」來混淆人類的視覺,所以很多人看到圖片後都覺得只有一條條的黑白曲線。

「視覺錯覺」是指通過幾何排列、視覺成像規律等手段,製成有視覺欺騙成分的圖像,用以進行眼球欺騙,引起視覺上的錯覺,達到藝術或者類似魔術般的效果。 視覺錯覺一般被分為「圖像本身的構造導致的幾何學錯覺」、「由感覺器官引起的生理錯覺」、「心理原因導致的認知錯覺」。其中關於幾何學的錯覺,以種類多而最廣為人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