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變惡夢!他20歲征服聖母峰 與世界好手爬國家公園卻罹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3名世界知名的職業登山家日前攻頂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中的豪斯峰(Howse Peak),不幸遇上雪崩,3人全數罹難,其中一名更是20歲就曾征服過聖母峰登山好手。

綜合外媒報導,36歲美國籍的羅斯凱利(Jess Roskelley)、28歲奧地利籍的拉瑪(David Lama)及35歲奧爾(Hansjorg Auer)上週想攻頂海拔3295公尺的豪斯峰,沒想到17日傳出失蹤,官方當時推測恐怕凶多吉少,如今確定3人真的全數罹難。

加拿大公園局表示,3人攀爬的是豪斯峰東面偏僻又困難的M16路線,雖在1999年就開通,但沿路都是岩石及冰層,鮮少有人挑選這路線,3人都是好手,卻意外遇上雪崩喪命,「向他們的家人、朋友及愛人致上誠摯哀悼」。

其實3人的登山經驗相當豐富,還獲得美國知名運動品牌「北臉」(The North Face)贊助。羅斯凱利的父親是當年最傑出的登山專家,曾帶著20歲的羅斯凱利攻頂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成功,讓他成為征服聖母峰最年輕的人;拉瑪本身就出生於登山嚮導元之家,從5歲就被知名登山老將挑中培養,15歲贏得國際登山聯盟世界杯,是史上最年輕的人;至於奧爾則是在2009年辭職後成為職業攀登家,以困難路線的獨攀、熟練的登山技術聞名世界。

對於這次的憾事,羅斯凱利的父親難過表示,他們3人選的路線確實困難,必須有適當條件才能攀爬成功,否則會變成惡夢,「他們這次就是走上許多變成惡夢的旅程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