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韓吳不公開行程都在高雄 吳敦義這樣說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赴高雄出席一場告別式,原定是未公開行程,仍接受媒體訪問;他重申,以徵召方式請韓市長被動參加初選機制,「這是過去我承諾的事情 ,不會改變 」。巧合的是,韓國瑜當天也無公開行程,是否已舉行「韓吳會」?吳敦義則說,時間會再敲定。

吳敦義指出,隨著初選公告領表登記後,「恐怕還有其他人(要選)」,才知道有幾位候選人。他強調「我們不是協調,而會依照黨的決定」,過去承諾對韓國瑜參與黨內初選,將以徵召方式提給中常會,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韓國瑜當天也無公開行程,是否已舉行「韓吳會」?吳敦義表示,時間會再敲定,因為韓市長也表達希望能從美國回來後,盡速與他見面,他已請曾永權副主席兼秘書長去安排,時間還沒有確定,以雙方都方便的時間為主。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尚未表態的韓國瑜,吳敦義表示,郭台銘已經做出決定,而現階段決定初選的如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同志,將來一旦公告開始領表登記,才會知道還有哪幾位候選人會參加初選機制。

談及郭台銘投入初選,吳敦義指出,郭台銘表達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初選機制,若能贏得初選機會,他會全力以赴,倘若他沒辦法勝出,也會全力支持被提名的候選人,全力幫助他們,「我覺得這種風度都非常好,我們一定很公正安排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