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改全民調?吳敦義:考慮中

▲▼吳敦義、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吳敦義、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初選機制是否由現行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改採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接受專訪時首度表態,現在由專案小組考慮,如果經過中常會改變,就不一定要用黨員投票。

吳敦義解釋,現在每一種選舉,各種方式,光國民黨就有幾次改變。每次不同的初選方法,若經過中常會改變了,也就不一定要用黨員投票。

吳敦義分析,採黨員投票與全民調,作業時間差一個月,是否要將總統提名機制改採全民調,現在由專案小組考慮;最後報給中常會是要決定用全民調、或投票佔比,就讓中常會做決定,這不是黨主席就能決定的。

吳敦義也重提以「徵召初選」或「特邀」方式請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參與總統初選,但若韓國瑜完全沒意願,則不會勉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