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時代來臨 學習修機器人未來不怕沒飯吃

▲▼自動化,機器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未來10年內,約有25%的美國勞工可能被自動化取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年發布的報告,未來10年內,約有25%的美國勞工(約3600萬人)可能被自動化取代。要在這波自動化趨勢中保住自己的飯碗,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修理機器人。

彭博商業周刊報導,根據美國密西根州先進自動化產業協會(A3)的數據,去年美國企業購買了近2.85萬台機器人,高去2017年的2.46萬台。而據蘭克福國際機器人協會(IFR)的統計,2017年美國的工業機器人的密度(機器人數目與勞工人數的比率)為每1萬名勞工設置200具機器人,該數據為中國大陸機器人密度的2倍。為了保持競爭力,美國企業必須持續推動自動化,而隨著工廠生產線逐步自動化,更需要維修保養人員,因此學習如何修理機器人,未來應該不愁沒人僱用。

古德溫學院製造業學程負責人Thermer指出,目前所有行業都迫切區要人才,「但需要的是訓練有素的人力。」古德溫學院作為美國眾多訓練機構之一,輔導藍領勞工迎接自動化時代,安排至許多較典型作業員更安全、有趣且薪資更高的職缺。該學院今年秋天將試辦機器人與自動化人才訓練中心,並於明年初開始正式推出完整學程。他們將使用硬體和軟體來學習維護、修復及編程自動化系統,如倉庫管理或航空零件生產等。

美國最大的國內自行車製造商肯特國際公司(Kent International)執行長卡姆勒(Arnold Kamler)表示,工廠自動化並非簡單地安裝好機器人後再啟動開關就好。該公司位於南卡羅萊納州的工廠內的十幾台機器人美日可生產約1200輛自行車,「不幸的是,機器人及自動化系統常常出現問題。隨著機器人愈來愈有用,我們愈來愈要求它持續不輟地運轉,這意味著若機器發生故障時,整條生產線就會有停擺的疑慮。」

卡姆勒不諱言地說:「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真正有價值,學習修理機器人吧,你可以賺到一份非常好的薪水。」

現年33歲的曼特康(Kyle Mantecon)在3年前從未見過什麼工業機器人,但在接受相關訓練後,他如今已是密西根州羅切斯特山的機器人與自動化系統整合公司Inovision的產品工程師。該公司是機器人製造商及汽車工廠的中間人,「你可能會認為,要吃這碗飯得是一名超級天才,但事實不然。」他表示,若你願意每周工作60至70小時並同意出差,「你的薪資將能輕鬆超越6位數(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