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賴清德喊話:顧家不簡單 家和萬事興要留餘地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蔡賴之爭」的僵局,總統蔡英文18日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陪同下,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時,意有所指地向賴清德喊話,表示顧家不簡單,一開門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有不同意見會吵架,「但也要留給別人餘地,家和才能萬事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跟支持者報告執政成果,其中包括堅定維護台灣主權,不可能接受中國大陸的九二共識,她除了感謝國軍守護台灣,也提到國際友人維持相當好的關係,在台灣需要的時候,站出來支持。

蔡英文說,顧主權也要拼經濟,包括最近外商來台投資、台商返台投資也越來越多,創造很多就業機會給年輕人,這幾天到Facebook跟Google參訪,看到很多的年輕人在那裡工作,這些都是政府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

另外在轉型正義的工作上,蔡英文說,這三年來一直進行政治檔案解密,國安局的林宅血案等,都已經請陳菊跟國安會一起督導國安局,讓這些歷史機密檔案可以重新審查,希望歷史真相可以還原。

最後,蔡英文意有所指地向賴清德喊話,表示顧家不簡單,一開門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有不同意見會吵架,「但也要留給別人餘地,家和才能萬事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