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軍機繞台常態化 陸委會:國安狀況同步掌握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軍機殲11。(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近期大陸軍機多次現身台灣周遭海域,以至外交部在推特揭露,15日共軍於台灣周遭演訓的確切軍艦數量,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本會亦同步掌握情況,與各部會強化分工合作。他呼籲北京當局不要「一錯再錯」,低估我捍衛主權的決心。

陸委會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表示,自從年初「習五條」發布以來,中共對台步步進逼、文攻武嚇的手段持續加強,近日軍機跨越海峽中線,以及在台海周邊針對性的大規模演訓,更是不負責任的高度挑釁。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說,此種無視台灣人民感受,以及國際社會觀感的霸道手段,已嚴重破壞了兩岸的現狀,衝擊的台灣國家安全跟進一步衝擊區域情勢穩定。

因此,邱垂正表示,我們再次呼籲北京當局,不要一錯再錯,不要錯估我們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守護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底線的堅強意志。

他說,中華民國政府致力維護兩岸的現狀。台灣位居印太地區的重要樞紐,對區域和平、穩定有很多的貢獻,我們將持續和國際社會上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攜手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圖/翻攝推特/帳號名稱@MOFA_Taiwan)

▲ 外交部以部長吳釗燮名義發文,揭露大陸軍機、軍艦繞台情況。(圖/翻攝推特/帳號名稱@MOFA_Taiwan)

中共解放軍15日派多型軍機在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訓,國防部雖公布此訊,但未公布確切軍機數量。而外交部的推特以部長吳釗燮署名發文,揭露當日共軍有24架軍機、5艘軍艦在周遭進行演訓。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18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表示外交部主要的目的在於凸顯中共軍事恫嚇台灣的企圖與強度,以及台灣安全在正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的霸凌作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國的了解與支持。

延伸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