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實現「開門紅」!雲南一季度生產總值3849.65億元

▲▼雲南省文山市丘北縣的普者黑風景區。(圖/CFP)

▲雲南實現生產總值3849.65億元。(圖/中新社)

《雲南》實現「開門紅」!雲南一季度生產總值3849.65億元

2019年一季度,雲南實現生產總值3849.6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9.7%,比大陸全國(6.4%)高3了.3個百分點,使得全省經濟實現「開門紅」。其中,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354.16億元,同比增長5.1%;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1649.36億元,同比增長12.0%;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1846.13億元,同比增長8.1%。(中新社)

《浙江》「中國杭州—意大利羅馬」直達航線6月開通

大陸杭州至意大利羅馬的定期直達客運航線將於6月12日開通。據悉,該航線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使用空客A330-200機型執飛,每週往返三班。這是杭州機場開通的第四條直達歐洲的客運航線,也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華東地區開通的首條直飛羅馬的航線。(中新社)

《新疆》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一季度進出口貿易額逾267億元

霍爾果斯海關18日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一季度,霍爾果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達865.07萬噸,進出口貿易額267.9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分別增長約17%和32%。據悉,今年一季度,霍爾果斯口岸進口貨物逾839萬噸,進口商品以天然氣、木材、動物毛皮等傳統大宗貨物為主,主要進口國為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中新社)

《廣東》江門地區開啟鐵水聯運新模式

「慶順2628」號貨輪18日從廣東江門開平三埠碼頭鳴笛啟航,倉內62個20英尺集裝箱裝滿了瓷磚及調味品。據了解,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佛山貨運中心利用三水西和肇慶鐵路貨場作為鐵水聯運輻射點,已與佛山、肇慶、江門、雲浮等地區的14個港口碼頭組成「無軌鐵路貨場網」,在短短一個半月的時間裡,實現鐵水聯運新模式發送集裝箱542TEU。(中新社)

▲華聞快遞/實現「開門紅」!雲南一季度生產總值3849.65億元(圖/中新社)

▲江門地區開啟鐵水聯運新模式。(圖/中新社)

《江蘇》江蘇揚州「煙花三月節」開幕千名中外客商演繹「資本盛宴」

正逢農曆煙花三月時節,2019中國·揚州「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在揚州南水北調源頭公園開幕,當日開幕式現場高朋滿座,海內外近千名客商如約而至,共赴一場「春天之約」。唐朝詩人李白筆下的「煙花三月」勝景,今日在中國千年古城揚州「重現」。(中新社)

《福建》「海絲」品博會340家大陸境外企業參展 馬來西亞為主賓國

第五屆中國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品牌博覽會18日在福建泉州石獅市開幕,吸引伊朗、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泰國等48個「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40家境外企業前來參展。(中新社)

《山西》山西交口首批菌棒出口 韓國縣長寄語夏菇成「幸福菇」

伴隨著震天鑼鼓,兩輛載滿菌棒的集裝箱車從山西省呂梁市交口縣韋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出發,以此為開始,近日將有50萬棒菌棒被陸續運往韓國。交口縣地處呂梁山深處,菌棒的出口讓其對外貿易出口額實現零的突破。當日,由呂梁市新聞辦和交口縣委、縣政府主辦的呂梁交口縣食用菌產業發展暨韋禾菌棒出口韓國新聞發布會在石口鄉舉行。(中新社)

《天津》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18日在梅江會展中心開幕。本屆津洽會以「全方位開放、多領域合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突出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和區域經濟合作,以投資洽談、商品貿易和人才交流三大板塊為重點,集中展示新成果、大項目、國內外知名產品。(中新社)

▲華聞快遞/實現「開門紅」!雲南一季度生產總值3849.65億元(圖/中新社)

▲市民在天津東疆進口商品直營中心選購進口食品。(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