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鉤飛脫模具重壓工人慘死 業主認錯並賠家屬315萬獲緩起訴

▲桃園市某汽車配件工廠前年11月發生張姓工人操作機具時,因吊掛模具吊勾突然脫鉤滑落,導致大批模具瞬間掉落,張姓工人閃避不及慘遭壓死,公安意外發生後,陳姓負責人認錯未卸責,賠償家屬315萬元達成和解。(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某汽車配件工廠前年11月發生張姓工人操作機具時,因吊掛模具吊勾突然脫鉤滑落,大批模具瞬間掉落,張姓工人閃避不及慘遭壓死,公安意外發生後,陳姓負責人認錯未卸責,賠償家屬315萬元達成和解。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汽車配件工廠2017年11月間發生公案意外,一名張姓工人操作吊掛模具作業,因吊勾突然鬆脫飛落,模具瞬間壓住來不及逃離的張姓工人,導致張多處骨折與氣血胸當場休克,送醫急救仍不治,檢警相驗後將陳姓負責人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陳事後坦承犯行不卸責,賠償家屬315萬元後達成和解;桃檢18日偵結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另6個月內須向國庫支付2萬元。

檢警調查,2017年11月8日上午10時許,張姓工人在廠區模具堆置區操作模具吊掛,因吊鉤未有防止物體脫落裝置,導致吊鉤突然鬆脫,大批模具翻落下方,張姓工人來不及逃離被層層模具壓住,肋骨多處骨折併氣血胸當場休克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

勞動部職安署針對此公安意外調查,認定工廠模具堆放環境狹窄,對勞工活動、避難與救難有不利因素,不符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加上吊鉤無防止脫鉤等安全措施,陳姓負責人負有指揮、監督與管理之責,應注意而未注意規範,顯然業務上有嚴重疏失。

66歲的陳姓負責人偵訊時坦承犯行,事後未推卸責任坦然面對,已賠償被害家屬315萬元並達成和解,張姓工人妻子願意原諒不再究責,桃檢18日偵查終結給予緩起訴處分,另須於6個月內向國庫支付2萬元。

【更多新聞】

►賓士一路蛇行「拉不回」逆撞豐田 網諷:想投胎也不是這樣

►國中少年裝假牙險遭斷舌血噴滿口 烏龍醫高速手機瞬變恐怖刑具

►影/王浩宇怒嗆中壢車站小黃坑殺遊客 網友:終於幹點正經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