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5月底會晤日本新天皇 陸方希望藉此安排川習會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5月出訪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5月底訪問日本,與5月1日登基的新一代日皇德仁會晤。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官員正在與美方確認川普的出訪行程,討論是否能在他拜訪亞太地區期間舉行川習會。

綜合外電報導,美中雙方官員已經預訂於4月底在北京再次舉行貿易談判,並規劃最快於5月底或6月初舉行美中貿易協議的簽約儀式。到時將由川普和習近平共同簽署協議,也代表2方在貿易戰中達成共識,迎來新的里程碑。

▲▼日本新年號「令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新天皇德仁(こうたいし なるひとしんのう Kōtaishi Naruhito Shinnō)將在5月1日登基,日本新年號改為令和。(圖/路透社)

川普另外預計在5月底訪問東京,與登基未滿月的新一代日皇德仁(こうたいし なるひとしんのう Kōtaishi Naruhito Shinnō )會晤,不過訪問行程還沒有得到美日雙方的證實。美國官員18日表示,日北首相安倍晉三將在26日訪問白宮與川普會談,針對貿易內容與北韓無核化問題進行討論;白宮官方則對此報導不予置評。

▲▼ G20,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方希望5月能和到時人在亞太地區的川普進行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3名參與貿易談判的匿名消息人士指出,陸方若想趁川普出訪亞太地區期間安排川習會的話,對美方而言不失為一個選擇,因為美方了解陸方偏向在亞洲進行川習會,只是還沒有提出確切的會面地點。川普此前說過,希望在5月底前能舉行川習會,盡快為貿易談判取得共識,「我會說,我們在接下來的4個禮拜內就會知道結果怎麼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