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積極推動文金四會 「怕激怒金正恩」未提派特使訪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訪美,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閉門會談前透露,將推動在近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南北韓峰會。青瓦台人士也表示,將派出北韓特使與平壤當局協商相關事宜。文在寅今(15)日出席首席暨幕僚會議時則闡明推動「文金四會」的意志,但並未提及各方關注的對北特使團。

一名青瓦台高層14日預告,文在寅或將在15日的會議中提及派出對北韓特使。此言一出便引起青瓦台內外猜測,文在寅今日將對此問題發表立場,結果卻隻字未提。分析指出,文在寅擔心,若此事太早定案曝光,可能產生副作用、激怒北韓。

根據《韓聯社》,對北韓特使需審慎考慮北韓情勢,在檯面下與文在寅進行充分討論後,才能經由官方公布相關消息。由此也可看出,文在寅如今對於一切與北韓溝通的問題皆相當小心。

青瓦台人士對此則表示,越南「川金二會」告吹以來,南北韓關係、北韓及美國關係都陷入膠著,文在寅也不得不如履薄冰、對南北關係更加慎重。因此有預測指出,南韓派出特使的時間及詳細名單近期還不會公開。

另一方面,文在寅今日表示,「現在是正式開始準備及推動南北韓高峰會談的時機了。只要北韓條件允許,不論時間地點,希望南北能夠相對而坐,討論出超越北韓及美國峰會(川金二會)、能夠結成果實的具體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