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找念書時代回憶!商圈沒落...高雄火站前「光南」將熄燈

▲高火前光南將熄燈。(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火車站前光南,還沒開店民眾就在排隊。(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火車站前「光南大批發」,是陪高雄人近20年的生活文具賣場,因為東西多樣化,價格也相當親民,是不少學生族群下課必逛的好地方,但沒想到現在不敵大環境影響,即將熄燈,而主要原因是租約到期,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店都還沒開就來排隊搶便宜,對於要收攤了,不少人還是感到很不捨,而光南也宣布未來將到夢時代開新店。

▲高火前光南將熄燈。(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火車站前光南,還沒開店民眾就在排隊。(圖/記者賴君欣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高雄火車站商區人潮熱絡,加上一旁有學校,補習班林立,不少學生下課後都會在附近逛逛,尤其是「光南大批發」東西多樣化,價格又親民,是不少學生愛去的地方,但現在不敵大環境影響,即將收攤,《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給光南時,光南只簡單表示原因是租約到期,其他還不方便對外說明,不過店外貼上大大的「封館出清」、「大特賣」,正式宣布4月底即將結束營業。

熄燈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還沒開店前就先來等,店家表示最近人潮多了快兩倍,店員甚至大喊「補貨補到快瘋了」,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含淚表示「光南是念書的回憶」,也有人感嘆「高雄火車站的經濟跟過去差異甚大」。

▲高火前光南將熄燈。(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火車站前光南,宣布四月底將熄燈。(圖/記者賴君欣攝)

火車站前的光南將在4月底後退出高雄火車站,轉移到高雄夢時代百貨,4月底要試營運,目前還在施工當中,不過日前才有網友PO文,高雄夢時代的寶雅就開在大創隔壁,旁邊還有九乘九、宜得利、康是美,外面椅子區常出現男性在外面等待,現在又多了一間光南,網友也笑稱未來「一整天逛到打烊完美END」。

▲高火前光南即將熄燈。(圖/記者洪靖宜攝)

▲光南夢時代店正在裝修當中。(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