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赴陸宗教交流 拜媽祖不忘拚經濟「抽空推廣金酒」

▲金門縣長楊鎮浯赴陸展開宗教交流 參拜莆田湄洲媽祖不忘「抽空推廣金酒」(圖/記者蔡紹堅攝)

▲楊鎮浯前往莆田湄洲參拜媽祖。(圖/金門縣政府,下同。)

記者蔡紹堅/福建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11日展開上任後首度率宗教訪團登陸參訪,整趟行程為5天4夜,將前往湄洲島媽祖祖廟、莆田賢良港媽祖廟、武夷山景區、廈門閩南朝天宮。據了解,楊鎮浯此趟除了參與宗教交流外,也沒忘記要「拚經濟」,將與當地政府會談,討論金酒、金門農產品的推廣,以及金門文化旅遊的交流合作。

金門縣政府民政處指出,每年農曆三月間,金門地區宮廟都會組團赴大陸謁祖進香,這是一年一度的兩岸宗教交流盛事。民政處表示,今年首站前往湄洲島媽祖祖廟參拜,並分別在湄洲媽祖祖廟及莆田賢良港媽祖廟舉行各界聯合獻敬大典。

▼金門觀光協會與湄洲島旅遊協會簽訂旅遊合作。

▲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觀光協會與湄洲島旅遊協會簽訂旅遊合作。(圖/金門縣政府)

除參拜外,楊鎮浯也將前往武夷山,和南平市政府的相關部門會談,主題將聚焦酒類、農產品貿易推廣;文化和旅遊的合作交流;企業投資和產業規劃等方面。

離開武夷山後,楊鎮浯將帶領16人縣府團隊將先行前往廈門,除了視察金酒廈門公司業務,也將出席當晚在廈門環島榮譽大酒店舉辦的「平安晚宴」。

隔日一早,交流團也將在廈門閩南朝天宮(北港朝天宮廈門分廟)舉行各界聯合獻敬大典,並在典禮後,透過小三通返回金門,結束行程。

▲金門縣長楊鎮浯赴陸展開宗教交流 參拜莆田湄洲媽祖不忘「抽空推廣金酒」(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