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的產業主角 日媒:VR、AR、遊戲可望出線

▲▼手機,充電,鋰電池,電池,維修。(圖/翻攝自pixabay)

▲通訊技術即將邁入全新的5G時代。(圖/翻攝自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通訊技術即將踏入全新的5G時代,日媒特別分析在過去通訊技術發展的階段中,哪些產業成為當時的佼佼者,隨後又逐漸被後進趕下舞台。

據《日經新聞》報導,在通訊技術還停留在1G和2G時,電信業是主要的企業,在特定國家中更是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例如當時日本國內的電信商NTT docomo推出網路服務「i-mode」,讓手機可以收發電子郵件,使電信業在這段期間存在感相當高。

當進入3G時代時,傳輸音樂、照片或漫遊等行為愈來愈盛行,電信業依然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各家電信商積極進行相關發展。但到了3G時代晚期的2007年,美國蘋果公司發表了第一代iPhone,隨後的幾十年間,智慧型手機產業蓬勃發展,蘋果、三星等智慧型手機場成為了後3G時代最重要的產業類別。

進入4G時代時後,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的普及,社群媒體逐漸入侵你我的生活,Google、蘋果、Facebook和亞馬遜等四大科技商成為當紅炸子雞,股市也常隨著它們的發展出現波動。

那進入5G時代後,又會是由什麼產業被特別關注呢?《日經》認為目前其實還不是非常明朗,但的確是有些產業的前景相當看好,在設備領域方面,因為5G技術強化了傳輸速度,能顯示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的頭戴裝置可望普及;在內容產業方面,遊戲和影音串流等服務可望因為5G而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