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東熱到紫爆!11:30金崙飆40℃ 創4月高溫新紀錄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出高溫訊息,今(10)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出線機率,請民眾注意。

【12:45更新】台東金崙自動測站在11點30分出現40度高溫,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應該是新紀錄高溫。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台東大武在12點09分也飆出38.6度、南田10點50分36.7度,高雄月眉11點20分36.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氣象局指出,金崙測站是自動測站,沒有人工比對,數值僅參考而已,不列入正式紀錄。但台東大武站12:09出現的38.6度高溫,確認為今日截至目前全台最高溫,該紀錄也平該測站歷年來4月的高溫紀錄。氣象局提醒,到下午2、3點前,還是有更高溫出現機率,民眾多要多加注意。

▲▼金崙紫爆。(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溫度分布圖,台東紫爆!(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金崙40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金崙自動測站測到40度高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東半部:台東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
東半部:花蓮縣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三白天各地仍高溫炎熱,普遍高溫為30-33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仍是晴朗而溫暖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尤其中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更有機會來到34、35度,其中東南部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下午起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雲量開始增多,局部地區並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同時氣溫逐漸下降,傍晚左右的溫度在24度上下(昨天傍晚約28度),入夜後轉涼,而東半部下半天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至於中南部則還不受影響,陽光依舊燦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