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歲老阿嬤慘摔「頭潰爛露白骨」 兒「不嚴重」拒送醫

▲▼ 老婦跌破頭後遲遲未送醫,傷口嚴重潰爛見骨            。(圖/翻攝自梨視頻)

▲ 老婦跌破頭後遲遲未送醫,傷口嚴重潰爛見骨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雙鴨市集賢縣有一位高齡106歲的老婦黃殿珍,日前不慎摔倒撞破頭,然而她的兒子卻認為母親傷勢「不嚴重」,遲遲沒有帶她前往醫院治療。沒想到2個月過去,老婦額頭的傷口不但沒有痊癒,反而出現鵝蛋大小的嚴重潰爛,甚至還能見到白色頭骨。

根據《梨視頻》報導,黃殿珍是村中最高齡的老年人,目前與兒子聶學儉住在一起。聶學儉透露,母親在2月19日不小心摔倒,嗑傷了頭,他在檢查了母親的傷口後,認為只是擦破皮,並不嚴重,再加上春節即將到來,就沒有多加留意,也沒有帶她到醫院治療,就這樣等待傷口逐漸結痂。

▲▼ 老婦兒子表示,母親摔傷時傷口不太嚴重,因此沒有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梨視頻)

▲ 老婦兒子表示,母親摔傷時傷口不太嚴重,因此沒有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梨視頻)

不過結痂期間,黃殿珍覺得傷疤處癢,經常用手去摳,一再把疤痕摳破,導致傷口最後受到細菌感染,在額頭上留下像是鵝蛋一樣大面積的潰爛,部分白色的頭骨更是直接露在外頭,畫面相當驚悚。

察覺母親傷勢惡化,聶學儉這才向村裡面的一位醫生求助,但醫生在量過體溫後卻告訴他,「因為你母親歲數太大,我連點滴都不敢替她打」,接著就匆忙離開,也沒有進一步建議他們是否該住院治療。

▲傷口結疤後,因為老婦一再用手摳,最後感染潰爛。(圖/翻攝自梨視頻)

▲傷口結疤後,因為老婦一再用手摳,最後感染潰爛。(圖/翻攝自梨視頻)

一名定期拜訪黃殿珍家的愛心志工表示,「上一次我來訪時,她的傷口還沒這麼嚴重,現在面積卻是越來越大了。」對此,聶學儉回應,「沒有什麼治療的好方法,母親發燒就讓她吃點退燒藥,或者是消炎藥來因應。誰不想把她治好呢?但畢竟她她都這麼大歲數了,活一天,就讓她舒服一 點吧。」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