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城測站達最危險「褐爆」 環保署揭露關鍵原因

▲▼彰化大城褐爆。(圖/環保署提供)

▲彰化大城因揚塵導致褐爆。(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位於雲林縣麥寮的台塑六輕廠區7日傳出爆炸,由於這2天風向吹南風,鄰近對岸北邊彰化縣大城鄉首當其衝,今(9日)下午大城行動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褐爆危害等級。環保署說明,這是因為揚塵導致,和六輕爆炸無關。

▲▼彰化大城褐爆。(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強調,時間愈晚大城褐爆狀況就會改善。(圖/環保署提供)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顯示,下午2點開始大城測站PM10濃度持續飆高,到4點多達到最嚴重危害褐爆等級,環保署繼今年1月26日,發出第2次針對周邊區域發布國家級空汙警報,截至目前仍是危害警示狀態。

▲▼彰化大城褐爆。(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6日彰化大城測站照片對比這次褐爆,空氣品質狀況算良好。(圖/環保署提供)

不少人認為大城測站因緊鄰六輕工業區,是否和日前爆炸有關?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解釋,兩者無關,主要是揚塵導致。監資處也提供6日跟今天下午的大城測站畫面強調,主要是該處位於河口處,淤沙多,平日吹東北風、北風,風沙就會往雲林縣崙背、麥寮,但今天相反為南風、西南風,導致該處揚塵很大,不過隨時間愈晚,情況就會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