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戴口罩!空汙北漂北部淪陷 22測站拉警報達不良等級

▲▼霾害,空汙,pm2.5,霧霾。(圖/記者呂佳賢攝)

▲午後西半部須留意光化作用使臭氧濃度升高,空汙將北漂且不易擴散。(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昨(8日)受境內汙染不易擴散,加上境外汙染影響持續累積造成空汙大爆發,空氣品質不良也持續到今(9日),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目前從北到南有22處空品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等級,尤其北部最嚴重,環署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

環保署說明,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清晨西半部風速偏弱,白天風速逐漸增強,中部以南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可望下降,不過,竹苗以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午後西半部須留意光化作用使臭氧濃度升高,也就是空汙將北漂且不易擴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截至目前從北到南有22處空品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等級。(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達橘色警示地區包括富貴角、淡水、林口、菜寮、三重、新莊、板橋、土城、古亭、大園、桃園、中壢、平鎮、湖口、三義、豐原、西屯、線西、斗六、台西、新港和朴子。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