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下一個「one more thing」?蘋果挖角GAN之父為哪樁

▲▼蘋果。(圖/路透)

▲蘋果近日成功從Google人工智慧領域招攬「GAN之父」Ian Goodfellow。(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近日成功從Google人工智慧領域招攬「GAN之父」Ian Goodfellow,成為蘋果機器學習相關計劃的負責人。目前尚無法得知Goodfellow加入蘋果將負責哪塊業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Goodfellow的加入將與蘋果下一個「one more thing」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Goodfellow從Google離職加入蘋果,這一變動意味著蘋果未來將更加重視機器學習技術,有了如此重磅的大人物加盟,令外界紛紛猜想,是否與蘋果下一個重大計畫有關。Goodfellow他上周更新了自己的LinkedIn狀態,一方面證實了自己換了新東家,另一方面也透露自己目前是蘋果的「特別項目團隊的機器學習負責人」。而這個「特別項目」又是什麼?以下為科技網站the Next Web的猜測:

第一種可能:自動駕駛

目前最保險的猜測是,Goodfellow將幫助蘋果打造更好的自動駕駛服務。蘋果的自駕車計畫「Project Titan」應該還在開發,但蘋果目前應該是無需Goodfellow來完成該計畫。所以可以大膽地猜測,蘋果是否已在開發下一代自駕車?

而這個「自駕車」可能不是像特斯拉那樣的自動駕駛系統,而是像蝙蝠俠劇情裡的座駕,能「招之即來」的下一代自駕車。首先,從Goodfellow的專業來看,他非常適合來開發這種更像「僕人」而非「工具」的自駕車。其次,從蘋果最新專利、「特別項目部門」的人事異動及Goodfellow的加入來看,Goodfellow可能就是那個將「Project Titan」從測試階段引領至實施階段的關鍵人物。

外界猜測,蘋果將於2020年至2025年間揭開這個「自駕車界的iPhone」的面紗。目前的普遍共識似乎是將「Project Titan」視為一種共享服務,涉及所在城市範圍內的自駕車網絡,蘋果客戶可能可以便宜的價格叫車(因無須支付駕駛工資)。它的價格可能較Uber或Lyft更便宜,且相關服務能更安全地整合至蘋果設備中。

第二種可能:AR/VR

蘋果有時特別喜歡出乎人意料,如當初AirPods的出現就是一個例子。也許像蝙蝠俠坐駕那樣「招之即來」自駕車,作為「one more thing」可能太過鮮明、沒有新意,那Goodfellow的任務可能落在其他項目上,如AR/VR業務。

AR可說是近來蘋果的一個重要發展領域之一,Goodfellow的GAN及其他專業技術無疑會幫助蘋果打造更好的AR體驗。蘋果未來是否會推出Apple Glasses或其他頭戴式設備來增強AR硬體體驗目前尚無法得知,不過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我們可以猜測AR將是蘋果的下一個大事件之一。

其他可能:Apple Watch或鏡頭

Apple Watch是「特別項目團隊」所開發的另一款產品,Goodfellow在深度學習方面的研究成果可以幫助Apple Watch開發更多健康及保健相關的功能。另外,Goodfellow的加入可能為iPhone攝影功能帶來突破性進展。iPhone目前正與Google Pixel等旗艦機手機角逐「最佳攝影功能」的桂冠,Goodfellow的GAN模型可能會為iPhone攝影功能的演算法帶來革命性的突破。

無論上述哪種猜測成為現實,可以肯定的是,Goodfellow加入蘋果這件事都將為蘋果,甚至是整個業界帶來不小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