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勢差?Seafood說「找人集資當錢母」 資深神棍又詐財

▲▼吳姓男子自稱密宗師父,可通靈、有天眼通替人改運,和咖啡店老闆娘串通,在店裡找人攀談,假投資「錢母」集氣真詐財,連前中國小姐凌蕙蕙也被騙。(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吳男一下說自己是師父,一下又說有認識的密宗師父,和咖啡店老闆娘串通,於店內找人攀談假投資詐財。(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自稱有「天眼通」、「靈動」能替人消災解厄的吳姓男子,被控向一陳姓女子謊稱,有密宗老師幫他開壇補運,但需「找5個運勢很強的人集資當錢母」,陳女若肯幫忙,每月可得1成獲利,期滿拿回本金。陳女因此陸續交付122萬多元,沒想到吳男根本是赫赫有名「資深神棍」,連前中國小姐凌蕙蕙也騙過。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針對陳女部分判決,將吳男依詐欺取財罪判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

2017年10月,當時52歲吳姓男子被控與咖啡店老闆娘合作,在店內由吳找人攀談,並宣稱自己是密宗大師,可以發功改善運勢,而改運後,只要找5個運勢很強的人集資投資,就可以獲利。

警方獲報後逮人,清查至少5人受害,不法所得超過千萬,但進一步追查,發現吳男根本是行騙超過22年的慣犯,被害人多到數不清,就連前中國小姐凌蕙蕙也受害,被騙至少810多萬元。

其中一名陳姓女子指控吳男於2017年5月間,在咖啡店內向她搭訕聊天,吳男提到自己因為近2年來運勢很差,但有密宗老師幫忙設壇,要求他,需要找5個運勢很強的人幫忙補運,補運的方式就是,請這5人集資當錢母,而投資的錢每月可收到1成紅利,為期1年,期滿歸還本金。

陳女聽吳男說得天花亂墜信以為真,分別於同年5月至7月間,以10萬到40萬不等金額,將錢交給吳姓男子,估算一共122萬多元,吳男並當場簽立本票及保管條。但投資期滿,陳女卻拿不回本金,吳男也連繫不上,氣得報警提告。

法官認為,吳男近年光判刑確定的案件就不少,都為詐欺取財,前科累累,此次被害人遭詐金額高達122萬多元,損失不輕,吳男也未與被害人和解或取得原諒,雖承諾分期賠償全部款項,卻一再拖延,僅償還67萬多元,因此判決吳男1年4個月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普悠瑪ATP「從驗收到操作都有缺失」 將追究承辦人刑責

史上最大偽鈔案!5億日幣從大陸搭機闖關 半數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