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搶轎遭圍毆中天記者提告傷害 現場狂飆「呼死啦」警帶回20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8日深夜11時50分在彰化民生地下道發生角頭搶轎鬥毆,《中天》陳姓記者遭十多人亂拳圍毆,警察見狀也忍不住驚呼「根本就是往死裡踹」,他事後被送往秀傳醫院急診救治,後續將會對出手打人的人提告傷害。警方9日凌晨已帶回20名相關人士,其中3人坦承動手毆打,詳細的情況則要等待偵訊結束後才能釐清。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民生地下道」 電視台記者被揮拳打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姓記者遭圍毆,連警方都忍不住驚呼「根本就是往死裡踹」。(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民生地下道」 電視台記者被揮拳打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天》駐彰化的陳姓記者在9日凌晨0時30分左右發現一名受傷信眾的友人與醫護人員爆發口角,於是扛著攝影機準備上前拍攝,對方要求別拍,他基於尊重想往後退開,沒想到下一秒就遭十多人湧上圍毆,胸部、背部以及頭部都被打了好幾拳,就連高高舉起的攝影機也被打落,當場砸爛。

負責保護記者的何姓警員也被打碎眼鏡,臉部、右小腿等多處受傷。陳姓記者一度被打到臥倒在地,幸好有警員出手保護才沒有受到更大的傷害,事後被送到秀傳醫院急診救治,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仍需要留院觀察,他同時也決定要對動手打人的人提告傷害。

▲大甲媽祖到彰化遲到3小時,現場一團亂。(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甲媽祖抵達彰化時已遲到3小時,現場相當混亂。(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甲媽祖到彰化遲到3小時,現場一團亂。(圖/記者唐詠絮攝)

根據《ETtoday新聞雲》現場記者瞭解,8日深夜11時50分大甲媽祖的鑾轎進入彰化民生地下道,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壓陣,卻在將鑾轎交給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短短數分鐘後,現場突然出現騷動,混亂中至少有4起推擠衝突,不僅有人亂丟寶特瓶、酒瓶或是噴灑辣椒水,還有搶轎的陣頭飆罵三字經、「呼死啦(台語,讓他死)」。

雖然現場早已安排300多名警力和民防人員維安,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還前往現場親自調動人力重新布署,但還是在「一級戰區」的民生地下道爆發搶轎衝突。警方目前已帶回20名相關人士釐清案情,其中3人坦承動手打人,至於詳細的情況則要等到偵訊結束後才能知曉。

相關新聞

►大甲媽搶轎衝突!《中天》記者遭圍毆「攝影機被打爆」 警:往死裡踹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