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搶轎衝突!《中天》記者遭圍毆「攝影機被打爆」 警:往死裡踹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搶轎爆衝突!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遶境,8日深夜11時50分鑾轎進入彰化民生地下道,雖然警方早已在現場佈署300餘名警力維安,但仍爆發角頭搶轎鬥毆;其中《中天》陳姓記者為了拍攝畫面快步上前,但卻突然遭到十多人亂拳圍毆,甚至還有人出腳「往死裡踹」,混亂中就連攝影機也被砸壞,目前已經送往醫院治療,仍在觀察中。

據《ETtoday新聞雲》現場記者瞭解,當時是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壓陣,扶送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但在將鑾轎交給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短短數分鐘後,現場卻突然爆起騷動,混亂中至少發生4起推擠衝突,霎時寶特瓶、空罐、酒瓶齊飛,還有搶轎陣頭飆罵三字經,叫囂嗆聲「呼死啦!」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民生地下道」 電視台記者被揮拳打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後,地方角頭為搶轎爆發激烈衝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分局指出,為避免搶轎衝突爆發,在大甲媽進入彰化前,早已在現場進駐300餘名警力及民防,甚至局長方仰寧還到場調動人力重新佈署,在11時50分前,大甲媽鑾轎行進都比往年順利,還提早1小時到達現場,堪稱是有史以來最快速通過的一次,怎料在張安樂接轎後,衝突瞬間引爆。

在混亂的過程中,不少民眾受傷,甚至還有警方遭辣椒水噴濺;凌晨12時30分許,《中天》駐彰化記者發現一名受傷信眾友人與醫護人員爆發口角,便扛著攝影機上前準備拍攝,但對方卻開口要他別拍,《中天》記者基於尊重原本也想往後退,但還來不及挪步,旋即就遭十多人湧上圍毆,眾人掄起拳頭朝著記者揮舞,甚至還有人抬腳猛踹,就連警方見狀上前攔阻也遭波及被打,驚呼「他們根本就是往死裡踹!」

《中天》記者遭毆後倒臥在地,攝影機還被2名陌生男子打落後當場砸爛,事後該名記者被送往秀傳醫院急救,雖然眼鏡被打到破裂、小腿也挫傷,但幸無生命危險,只是仍須留院觀察。目前警方在混亂後已經率先逮捕多人,現仍在偵訊釐清中。

▼混亂中《中天》記者為拍攝受傷民眾,遭到十多人群起圍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民生地下道」 電視台記者被揮拳打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大甲媽祖深夜遶境「民生地下道」 電視台記者被揮拳打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