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飛波蘭表演!蘭嶼孩子「拚籌320萬經費」 校長心疼:目前只有10萬元

▲▼             。(圖/翻攝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粉絲專頁)

▲校方希望大家能幫助蘭嶼孩子出國表演。(圖/翻攝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東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展演隊」日前受邀到波蘭,參加7月的「國際兒童藝術節」,但出國經費大約需要320萬元,是一筆大數目。小朋友為了圓夢,不僅在清明連假回學校練習表演,也努力義賣,目前所得卻只有10萬餘元,校方只好緊急募款,希望透過各界的力量,幫助這群蘭嶼孩子們圓夢。

去年椰油國小「小飛魚展演隊」改編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敘述蘭嶼達悟族「失根與尋根」的故事,表演受到青睞。「波蘭兒童藝術節」單位注意到「小飛魚展演隊」,特別邀請這群蘭嶼孩子參加今年7月的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粉絲專頁)

▲希望藉由表演,讓大家看到蘭嶼之美。(圖/翻攝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粉絲專頁)

聽到這個消息,「小飛魚展演隊」30名學生、10名老師都努力籌措經費,包括拍攝一系列宣傳照,製作明信片、月曆、海報等等,也在清明連假期間表演義賣,但募得金額卻僅約10萬元,距離目標320萬還相差甚遠。

校方透露,以目前義賣募款速度來看,進度實在有點慢,這樣下去可能會錯過出國機會;接下來5月初會到台北車站義賣,希望能順利募到出國經費,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蘭嶼的美。「小飛魚展演隊」也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募款帳號,「一起支持小飛魚前進波蘭!我們需要您的幫助」。

捐款帳號
戶名: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民小學教育儲蓄戶
帳號:023-038-295-294臺灣銀行台東分行
(請注意,本帳號為公庫,一定要到銀行或郵局填寫匯款單,才能完成匯款!)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