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木里森林「狂冒白煙」再復燃! 350消防人員趕搶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境內近日發生森林大火,導致多名消防員和地方救火隊員殉職。不料今(7)日上午,火災燒毀的懸崖處因為受到大風影響,導致再次復燃。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緊急派出先遣隊7人趕往現場,當地350名撲火隊員也已待命協助。

據《新京報》報導,木里縣護林防火辦公室曾表示,截至4日為止,這場森林大火已造成31人犧牲,包括森林消防隊員27人、地方幹部群眾4人。

▼四川木里火場出現復燃航拍現場。(圖/四川觀察)

▲▼四川木里火場出現復燃航拍現場。(圖/四川觀察)

另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參與4天3夜救援的雅礱江鎮掛職副鎮長熊紅軍透露,「爆燃的瞬間眾人只感覺眼前一陣炫目,火焰像巨大的彎刀,朝大家飛了過來。」

他回憶說道,「當時對著對講機大喊四聲,拔腿就跑,只覺得側臉一陣火燒火燎,不到10秒,原本離我們還很遠的煙,就變成了火燒過來。」

《央視新聞》報道,今(7)日上午接獲四川省應急管理廳報告,四川涼山木里火場出現復燃。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緊急派出由涼山州支隊支隊長仲吉會帶隊的先遣隊7人趕往了解情況,這支隊伍需6個小時到達火場。目前,當地有350名撲火隊員在待命撲救。

▼復燃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復燃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復燃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