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擱置對台軍售 賴士葆:蔡英文抱美國大腿失敗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引述3名美方官員說法,報導美國在敲定與中國大陸的貿易協議前,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鬥機計畫。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6日表示,此事赤裸裸地證明總統蔡英文抱美國大腿、極度親美的外交政策完全失敗。

針對《時代雜誌》的報導,國防部及外交部皆嚴正否認。國防部表示,美國仍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目前按規劃進行中;外交部則說,美方刻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

賴士葆表示,台灣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都可以交朋友,本來可以左右逢源,偏偏蔡政府孤注一擲,最後讓台灣變成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談判籌碼,「用到你時就給你一點甜頭,用不到時就把你甩開」。

賴士葆說,美國對全球都是以「本國利益」為優先考量,「完全沒有考慮道義問題,大家不要被迷惑了」。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要競選連任,從他喊出「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口號中,就可以看出美國利益優先的政治想法。

賴士葆也強調,美國表面上是在替蔡英文助選,但其實更是要替自己輔選,把自己看得更為重要,現階段仍是以美國為主而非台灣,因此再次證明蔡英文抱美國大腿、極度親美的外交政策完全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