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駕再犯率高 有人「11次酒駕」被罰超過100萬元

▲花蓮酒駕再犯率高,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將加強宣導,遏止酒駕再犯率。(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花蓮酒駕再犯率高,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將加強宣導,遏止酒駕再犯率。(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酒駕案件逐年增高!根據統計,2014年至2018年花蓮地區發生的酒駕案件數,與2013年至2017年相比,爆增1400多件!花蓮縣警局交通隊依統計資料研判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花蓮的酒駕再犯率偏高,酒駕修法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之際,將加強法制宣導,希望遏止酒駕上路。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日前在花蓮監理站酒駕再犯交通講習擔任講師,其中1名參與講習的駕駛人竟然有11次的酒駕紀錄,所繳的的罰鍰超過100萬元。

黃增樟說,酒駕罰則加重修法後,除了將酒駕最高罰款上修至12萬元,還增列了拒絕酒測罰鍰加倍,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將吊銷駕照,終生不能再考照,甚至沒入車輛等新法內容。交通隊將加強宣導,遏止酒駕再犯率。

黃增樟表示,花蓮地區今年已發生3起酒駕死亡車禍,酒駕已嚴重威脅用路安全!花蓮的酒駕高再犯率絕對不可等閒視之,將持續嚴格執法,呼籲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害人又害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