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最塞!8張圖讓你秒懂國道「15易塞地雷路段」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4日北部南下易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清明四天連假即將到來,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明(3)日16時會湧現首波返鄉車潮,最塞時間落在清明連假首日上午5時30分及第2日清明節當天6時30分後,國道交通量是平常的1.4倍。高公局提醒,北返用路人可多日利用收假日5至10時離峰時段,省荷包同時也能避開塞車潮。

高公局預估,4天連假國道將有15條易塞地雷路段,行車時間是平常的3倍到7倍,連假後二天國5北上更預估將塞到深夜。高公局表示,首波的返鄉車潮預估在明天下午4時候出現,晚間8時過後才會紓解,交通量比平常增加1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條易塞地雷路段中,連假前2天以「南下」最塞,包含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竹南到大甲,國5的南港到坪林等。

後2天以「北上」最塞,包含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的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國5的頭城到坪林以及國6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1。(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2。(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3。(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4。(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5。(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6。(圖/高公局提供)

▲▼8張圖曝清明地雷路段-7。(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