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趴睡致死! 內湖托嬰中心粗心保母遭移送

▲▼托嬰中心,男嬰突無呼吸心跳。(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內湖一托嬰中心,1日下午突傳一男嬰突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間托嬰中心,1日下午一名男嬰嘴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托嬰中心人員發現後立刻報警,並緊急對男嬰施予CPR急救,救護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接手,並將男嬰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男嬰因CPR還導致嘴角流血。但經院方急救後仍消告不治,警方到場調查,初步判定這起意外主因應為嬰兒趴睡,導致呼吸不順窒息死亡。

內湖警方表示,事發當時正值午休期間,負責護嬰兒的廖姓保母(40歲)本來在中心內抱著僅11個月大的李姓嬰兒照料,她向警方表示當時打算哄嬰兒入睡,後來因為另名嬰兒哭鬧,就放下手邊的李姓男嬰去處理。

後來該托嬰中心吳姓女廚工(61歲)到餵餐時間準備沿床餵食小嬰兒副食品時,發現李姓男嬰趴睡毫無反應,連忙幫男嬰翻身查看,結果發現男嬰臉色已經變成深紫色,女廚工嚇得趕緊通知廖姓保母和中心人員,並打119通知救護車趕來急救。

內湖警方初步偵訊廖姓保母和托嬰中心相關人等,認為廖姓保母照顧小男嬰確有明顯疏失,研判小男嬰因趴睡才導致窒息死亡,訊後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她移送法辦。

【其他新聞】

/靈泉寺夜宿女尼案延燒 方丈爆:同宿不只一次是取暖嗎?

靈泉寺方丈驚爆與女尼共宿! 方丈聲明:不忍女信眾太擠!

警專男學生變裝夜闖女宿…辯「好奇女生布局」 女同學嚇壞:怎不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