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韓國瑜拚的外銷明細!陳吉仲:沒農委會協助訂單不易達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希望韓國瑜拚來的外銷訂單,能讓農委會知道並幫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到芭樂價格下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指出,所有農產品產銷有任何問題,都是中央跟地方要共同去解決,農委會不會把問題只拋給韓國瑜,明(2日)就會直接到高雄。陳吉仲也喊話,希望韓國瑜能提供拚來的外銷訂單明細,讓農委會協助,共同達成目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針對產銷和農民團體的問題做出回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表示,產銷、農民團體等問題,中央跟地方都要去解決,農委會不會把問題拋給地方,像芭樂問題也不會拋給韓國瑜,明天會直接到高雄。陳吉仲認為,所有措施包括加工、國內促銷及外銷等,只要全部拉出去後,預計芭樂價格就會開始回穩上升。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外界質疑農委會想看韓國瑜拚來的外銷訂單是要找碴,陳吉仲強調是要幫忙。(圖/記者洪靖宜攝)

對於韓國瑜拚外銷訂單,陳吉仲說,希望外銷明細可以讓農委會知道,因為這部分包含用藥規定、農民生產管理等問題,高雄市政府不管合約協議還是MOU若可以同時讓農委會知道,才有辦法將這些合約及協議具體落實,否則很難出去,尤其萬一價格波動 ,造成貨源無法穩定供貨,會傷害到外銷市場通路。陳吉仲強調,農委會很樂意協助這樣的訂單。

有媒體問,韓國瑜外銷訂單拿的其實是賣台合約,現在農委外想要看明細是否要從中找碴?陳吉仲強調,農產品要外銷是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包括用藥檢定等農委會都要幫忙,至於是不是政治訂單?外界可以很清楚判斷,農委會沒針對訂單找碴,反而要協助,「沒農委會協助,這些訂單不容易達成目標。」

其他人也看了...

賣給大陸農藥茶葉商找不到!陳吉仲要韓國瑜出來說清楚

韓國瑜稱農藥殘留讓茶葉外銷不順 陳吉仲反擊:不實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