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給大陸農藥茶葉商找不到!陳吉仲要韓國瑜出來說清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目前北農還找不到賣給大陸有問題的茶葉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報告,被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說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茶葉外銷不順是農藥殘留導致,引發茶農不滿。陳吉仲說,北農到現在還查不出有問題的經銷商資訊,盼韓對外說明。

今天國民黨立委陳明文表示,茶葉是嘉義重要經濟作物,一年四季都在採收,以高級茶一斤來看,能賣到6萬元,這是所有農產品中很少見的,但現在韓國瑜說茶葉有農藥,真的對農民傷害很重,要求農委會追查當時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韓國瑜 議會        。(圖/地方中心攝)

▲陳吉仲說,若北農最後還是無法查到當時經銷商,就需要韓國瑜自己親自說明 。(圖/地方中心攝)

陳吉仲回應,昨(31日)就有向北農了解當年簽約、供貨狀況,目前初步掌握大陸端簽約單位,只是韓國瑜說的那些有問題的茶葉經銷商,「相關資料還找不到」,但會再追查。

陳吉仲表示,對國內茶葉很有信心,農委會檢驗2千多件,合格率達98%,衛福部抽檢合格率更達100%。陳吉仲認為,茶葉有農藥說法已影響台中梨山、嘉義阿里山等地茶農,會盡快找到經銷商,但若北農最後還是無法查到當時經銷商,就需要韓國瑜自己親自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

韓國瑜稱農藥殘留讓茶葉外銷不順 陳吉仲反擊:不實指控

想看韓國瑜拚的外銷明細!陳吉仲:沒農委會協助訂單不易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