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鷹擊-12擊退美航母 4架轟-6KH部署廣西海航基地

▲▼衛星照捕捉到疑似轟-6KH現身廣西某海軍航空兵基地。(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衛星照顯示疑似轟-6KH轟炸機現身廣西某海軍航空兵基地。(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應對美艦頻繁巡航南海,解放軍首批4架轟-6KH轟炸機已部署廣西某海軍航空兵基地。據了解,轟-6KH(也稱轟-6J)為轟-6K升級後的海軍版本,其航程可達8000公里,同時搭載6-8枚射程500公里鷹擊-12反艦導彈,被中國視為打擊美航母的新利器。

事實上《央視》在2018年就已披露中國海軍的轟炸機編隊已經開始接收一款新型轟炸機,這款新型轟炸機就被命名為轟-6KH。與原版轟-6K相比,轟-6KH的外形改變並不大,主要換裝新型火控系統和加裝反艦導彈的掛架,可攜帶6-8枚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此外,根據作戰需求,還能加裝KG800大型電子戰吊艙,可配合海面作戰部隊,對區域內的敵方艦艇進行電子壓制或干擾。

當然轟-6KH手中最大殺手鐧無疑是具有末端超音速突防能力的鷹擊-12反艦導彈,未來將成為解放軍反航母作戰體系中的空中發射版。官方資料顯示,鷹擊-12使用轟炸機進行發射射程可達500公里,而該導彈飛行階段以2馬赫的速度進行巡航,在接近目標時,將會以4馬赫的速度進行末端突防,對於現役的防禦系統而言,攔截概率極低且「攔截的機會只有一次」。也就是說,一旦攔截失敗,意味300公斤的高爆彈頭將會將一艘大型水面戰機送入海底

▼央視曾公開轟-6發射鷹擊-12導彈連續畫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央視首度公開轟-6發射鷹擊-12導彈連續畫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國知名軍評陳光文也指出,轟-6KH繼承轟-6K的8000公里航程與3500公里作戰半徑,因此攜帶鷹擊-12的轟-6KH理論上具有攻擊4000公里海域的海上目標的能力。從這個範圍來看,已經完全覆蓋南海海域與第一和第二島鏈,整個的打擊區域已和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相差無幾

該分析認為,中國未來很可能會在東部與南部兩個方向各部署12架轟-6KH機隊,如此一來每個方向上就能具有一次發起72枚鷹擊-12攻擊的能力,這就足以一次擊退或者消滅一支航母編隊。此外,攜帶鷹擊-12的轟-6KH還能與東風-21D和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構成不同的突防彈道,進而讓美軍航母編隊的防禦手段手忙腳亂。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