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陸軍考評軍職指揮員 吳謙:練兵先練將、強軍先強官

▲▼解放軍。(圖/CFP)

▲習近平指示,解放軍的高級指揮員「要做備戰打仗的帶頭人」。(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針對陸軍考評軍職指揮員一事作出回應。他表示,考評是貫徹習近平在練兵備戰指示的實際舉措,並且「立起練兵先練將、強軍先強官的鮮明導向」,將會「帶動軍事鬥爭準備落地落實」。

吳謙指出,習近平反覆強調,高級指揮員要做備戰打仗的帶頭人,要帶頭研究軍事、研究戰爭以及著力破解「五個不會」重大問題,至於陸軍組織軍職指揮員軍事訓練等級考評「是貫徹落實習主席練兵備戰重要指示的實際舉措」,掀起了聚力推進備戰打仗群眾性練兵新熱潮。

▲▼解放軍。(圖/CFP)

吳謙說,陸軍區於3月21至22日設立北京、福州、南寧、蘭州、濟南、烏魯木齊和拉薩7個考點,統一組織考核,大約有200名軍職指揮員參加考評;考核內容主要包括指揮能力、基本技能、基礎理論和體能等方面。他還透露,軍事、政治、後勤、裝備和紀檢崗位軍職指揮員均以戰役指揮員身份參加考核,考核內容包括擬製作戰構想、標繪作戰要圖以及檢驗技能、謀略、意志作風等面向,並由紀委和訓練監察部門全程監督。

解放軍陸軍參謀部作戰局局長周秉毅介紹,這次考評採取統一計劃、上下結合、同步異地的方式進行,由陸軍機關各部委、各直屬單位、各大單位所有正、副軍職指揮員全員參加,其中針對不同戰略的作戰任務編寫預定作業,按照實戰要求施訓練兵。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陸軍繼去年考核13個集團軍軍長後,對軍職指揮員進行的又一次能力素質考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