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國中小師生45人嘔吐腹瀉 疑食物中毒惹禍

▲▼梨山國中小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學校進行全面消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梨山國中小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學校進行全面消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和平區梨山國中小29日傳出師生食物中毒,多名師生及學童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經就醫後均請假返家休息。台中市衛生局已啟動相關機制,並進行全校消毒。中市教育局也說,將加強宣導師生戴口罩、勤洗手,依出現症狀應盡速就醫,在家休養康復後再返校上課。

梨山國民中小學目前約有222名學生及45名教職員,3月29日早上,1名4年級學生在校車上有嘔吐情形,下午起陸續也有數名師生發生腹痛、嘔吐等症狀,事發後至今已有45人就醫後返家休養,無人住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市衛生局表示,市府已同步啟動疑似食品中毒案件處置流程調查,並請梨山衛生所進行個案檢體採集,持續追蹤檢體採集進度及檢驗結果。同時今日已進行校車及全校環境消毒,每日均使用稀釋漂白水1000至2000ppm消毒教室、廁所、水龍頭,早上及下午各一次,確保衛生安全。

教育局則說,校方已加強宣導師生戴口罩及勤洗手,並提醒請假學生務必盡速就醫且在家休養,直到症狀解除後再返校上課。教育局將持續督導該校落實防治工作,直到師生康復。

【更多新聞】

開280萬BMW嫁妝追撞起火慘死 妻悲慟揪心直擊:他沒酒駕!

台中打架名店歇業1月將「強勢回歸」 警嗆:強勢執法無期限

「東豐自行車綠廊」水保工程砍樹成光頭惹議 中市府這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