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繳作業!家長護兒「開心就好」重砲教訓 結局更扯...班導心死了

作業,功課,學生,學習。(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恐龍家長的亂象,讓許多老師難以招架。一名班導之前向學生催繳作業,沒想到有母親反過來教訓她,直言孩子的發展程度,不是讓她用個人標準來認同的,甚至吐槽「妳沒小孩妳當然不懂。」對於家長的態度,老師十分無奈,結果看到學生事後補交的作業,更是心灰意冷,不禁怒道「我不會再管了。」

這名老師在「爆怨公社」發文大吐苦水,自嘲「都是我的錯,上一次已經告訴自己不要管了,但我真的忍不住還是在聯絡簿上催繳,一周只寫一次,我一周催一次沒寫的寒假作業,在家長眼中完全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希望妳要理解小孩的心態!」一名母親傳Line不客氣地說,她表示,孩子已經寫好前兩篇了,只是想全部寫完再一併交出,「他有寫就好,不要再告訴他不行,說真的『我的煩惱』他硬寫出來的,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給孩子的觀念是開心就好,有孩子是玩出成就的,也有壞出成就的。

▲催繳作業!家長護兒「開心就好」回一串教訓 結局更扯...班導心死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家長堅信,「小孩是有玩出成就,也有壞出成就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老師看完訊息,也忍不住回「我希望妳要理解老師的心態,我的工作是老師,老師的工作除了催繳未交作業之外,作業合格度也是該注意的,不是隨便的作業都可以收,如果我認真完成我自己的工作,而造成妳的不適,我也無話可說,因為我從大學接受到師範教育觀念,就是要認真。」

沒想到,家長聞言再度反擊,教訓道「很多時候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因應當下去調整心態,咄咄逼人不是叫認真,這是在懷疑別人對妳的承諾!每一個孩子成長的發展程度,不是讓妳用妳個人的標準來認同......,以後妳有小孩的時候,妳就能感同身受了,妳沒小孩妳當然不懂家長的難處在哪。」

眼看對方完全不覺得孩子有錯,反而認為是她的問題,這讓老師傻眼又無力;更氣的是,學生剛剛交出的作業,很多段內容都是從網路上抄來的,忍不住苦笑說,「我知道我不該管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老師甚至被吐槽,所謂的「認真」其實是咄咄逼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催繳作業!家長護兒「開心就好」回一串教訓 結局更扯...班導心死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