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指控埋「債務陷阱」 耿爽:賊喊捉賊注定失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針對美國務卿稱埋「債務陷阱」,耿爽回應,這是不實指控。(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指出,中方埋下「債務陷阱」,以及透過企業從事間諜活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8)日主持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這些都是不實指控,「美方這麼做是為了維護自身經濟及科技霸權地位,賊喊捉賊的這齣把戲是注定要失敗的。」

耿爽強調,基於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大陸積極與發展中國家展開合作,在自身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提供不求回報地任何政治條件援助,同時也促進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然而,這段時間以來,「美方某些政客處處攻擊、抹黑中國」,將發展援助解讀成「債務陷阱」,甚至誹謗企業從事間諜活動,這些「莫須有」罪名極不道德、不公正。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耿爽指出,沒有哪個合作國家因此而陷入「債務陷阱」。(圖/路透社)

大陸一貫要求企業在國外展開業務時,必須以嚴格的態度遵守當地法規。此外,耿爽也指出,「有關地區和國家債務中的中國合作項目債務所佔的比例非常小」,因此沒有哪一個合作國家因此而陷入所謂的「債務陷阱」,而美方的說法與事實根本不符合。

耿爽強調,美方某些勢力不段造謠、打壓大陸企業,甚至還到處散播「透過企業從事間諜活動」的謠言,「而這些都是純屬惡意中傷」,美方這麼做是為了維護自身經濟及科技霸權地位,「大家應該秉持端正心態,客觀正確看待一切,停止對中國的造謠誹謗,多做些有利於中美合作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