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口服胰島素膠囊」生產線安徽竣工 治療糖尿病免打針

▲▼注射,打針,胰島素,糖尿病。(圖/CFP)

▲胰島素給藥未來也能口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條「口服胰島素膠囊生產線」近日在安徽合肥竣工。雖說口服降血糖藥物也有一定效果,但胰島素長久以來一直是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在世界各國的臨床上,胰島素的給藥均透過注射液方式,長期頻繁的皮下注射帶來了許多身心痛苦。然而,這項創新的口服藥品,將會是全球治療糖尿病的一大關鍵性里程碑。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口服胰島素膠囊生產線」按照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標準設計、建造,占地面積3000平方米,擁有國際最先進的蛋白質純化分離生產設備、全自動軟膠囊生產線、包衣生產線、包裝生產線以及高標準的質量控制體系。

據了解,該生產線由合肥天麥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興建,該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糖尿病領域投資研發的高科技生物製藥企業。

在竣工儀式現場,以赫什科(Avram Hershko)名字命名的「阿夫拉姆.赫什科中國生物實驗中心」在合肥生命科技園揭牌。赫什科是從事泛素調節蛋白質降解領域的生物化學家,發現可幫助解釋人體免疫系統的生化機制,於2004年獲諾貝爾化學獎。

對於此次生產線竣工,赫什科稱其為「全球治療糖尿病創新藥品開發歷程中的一個關鍵性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