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港澳惹議 彭勝竹:應不算違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安局局長彭勝竹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彭勝竹,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是否涉及違法?彭勝竹表示,目前還不了解韓市長實際的面談內容,權責在陸委會身上,不過就港澳條例是不需要申請的,這件事應該不算違法。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先前表示,韓國瑜與中聯辦的會面有沒有涉及具體合作行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人民或法人跟中國大陸黨政軍在主客觀上有合作行為的話,一旦確實有違反的話,將處50萬元以下罰鍰。

江啟臣追問彭勝竹,韓國瑜赴港澳到底哪一項事情違法?要求相關單位不要客抹紅也不要刻意抹黑,大家都是在為台灣人民努力做事,若有違法就請出來講清楚。彭勝竹則回說,目前還不了解面談內容是否涉及國安,這方面仍需要陸委會去做認定,不過就港澳條例來說會見中聯辦主任應該不算是違法。

江啟臣再問,韓國瑜會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是否涉及賣台?彭勝竹則表示,這點國安局不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