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之旅「5天搶下52億訂單」! 陸委會想開罰50萬 韓國瑜怒:腦子壞掉

記者吳奕靖、蔡紹堅、蔡浩祥、林柏安/廈門──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之旅第5天抵達廈門,簽下9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52億元)訂單,賣出15000公噸的農、漁產品,此行累積下來的訂單金額已達新台幣52億元,突破原本預期。韓國瑜在採購簽約儀式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我們在外面拚了52億的訂單台北要罰我50萬,這是不是腦袋壞掉了?」現場媒體問及2020總統大選徵召一事,韓國瑜則說「不在我考量之內」。

▲韓國瑜廈門簽約,會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26日下午在廈門會議中心參加企業合作簽約儀式。(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的港澳大陸行第5天來到廈門,除了考察廈門港國際郵輪中心、城市規劃館外,也與廈門市簽下9億元人民幣的農產品訂單,內容包括水果、秋刀魚、魷魚及農漁產品,合計15000公噸、3000萬美元(約9億元新台幣)。

韓國瑜26日下午率高市府團隊,在廈門會議中心舉行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幾天來香港澳門深圳廈門,高雄市團隊大概簽訂契約、MOU總額約估新台幣52億元,非常感謝這段時間願意採購我們高雄的企業及廠商,也要感謝這4城市政府部門官員的幫助。」

▲韓國瑜廈門簽約,會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2020不在考量之內」。(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表示,「2019年還是第一季的時候,我們就收到52億(的訂單),成果相當不錯,但未來還要努力,未來一定不會懈怠。」除了農漁產品外銷簽訂外,韓也稱,與大陸城市間的論壇、交流、體育、文化、青年創業交流等,未來都有合作的可能性。

中國台灣網記者問及「首次大陸行有很多雜音,回去可能會面臨壓力,是否會影響未來的交流,下一步有什麼打算。」對此,韓國瑜回應稱,「你看我們的表情會是害怕的樣子嗎?我們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拼,只要全力去衝,人民自然會感受到的。我們在外面拚了52億的訂單,台北要罰我50萬,這是不是腦袋壞掉了?這不是好笑跟荒謬嗎。」

▲韓國瑜廈門簽約,會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左)會見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右)。(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強調,「有些無聊的力量、無聊的人一擁而上攻擊韓國瑜,我一點都不害怕,就面對就好了;我們沒有私心,我們市政府的官員跟議員這次從早到晚都沒有休息時間,體力上真的是很累。」

另有媒體問到,外界傳聞國民黨有意強迫徵召韓國瑜選總統,且要推夫人李佳芬補選高雄市長。韓重申,「我當高雄市長,目前就是要把高雄經濟做好,我再說一遍2020到目前都不在我考量之內。」

韓國瑜強調,最近有輿論在說若韓國瑜選總統,贏的話出的缺要讓李佳芬選高雄市長,「這完全是在重傷,我感覺是非常惡例。套句古話,就是通通讓你們一家人做了,這不是在開玩笑嗎?」韓直言,我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子惡意設計,這等於是在醜化我們,這不是公天下,是家天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