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見中聯辦實習「一國兩制」 國台辦:台獨港獨歪曲誣衊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登陸交流,並分別與香港和澳門特首及中聯辦主任會面,引起民進黨抨擊是在替「一國兩制」背書。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這是正常的待客之道,體現大陸對韓國瑜到訪的重視,但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台獨、港獨勢力卻對其進行歪曲誣衊。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表示,香港、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歪曲和抹殺不了的,民進黨對此制度的誣蔑,「暴露他們阻撓兩岸和港澳開展交流合作,損害同胞利益福祉的本質圖謀」。

他表示,韓國長此次來訪遭到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台獨勢力無端指責,但台灣更多社會輿論對其指責責進行批判和抨擊,「民進黨當局越阻撓和干擾兩岸的城市交流合作,也越暴露他們出於一黨之私、一己之私去破壞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本來面目」。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安峰山指出,一方在拼命做事,拼經濟,另外一方卻什麼事都不做,只知道在後面拖後腿,甚至開倒車,「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民進黨當局的做法等於主動把自己送上來,讓大家做鮮明對照,照出他們內心的「小」字和「私」字。

針對韓國瑜與港澳中聯辦會面,陸委會先前回應依現行港澳相關法令,縣市首長在港澳和中共官員接觸並無禁止之規定,但此為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應該公開透明,並重視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

陸委會指出,若韓國瑜涉及具體的合作行為,依法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國民黨則質疑陸委會此舉淪為「錦衣衛」,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進一步強調是誤會,還沒有要開罰、只是要先請韓國瑜來說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