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成本太高!日研發「人造牛排」 未來有望取代真肉類

▲宜蘭鬥炙原味炙燒牛排到中和開分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日本研發出史上最大的「人造牛肉立體肌肉組織」,未來有望取代傳統肉品。(圖/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大學與日清食品公司經過長時間的共同研發,終於成功培養出「人造牛肉立體肌肉組織」,而這塊長1公分、寬0.8公分、高0.7的「人造牛排」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牛肉人造立體肌肉組織,研究團隊希望,未來能夠運用此技術,製造出真正可食用的「人造牛排」。

根據《共同社》報導,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與日清食品22日正式宣布,共同研究團隊從牛身上取出肌肉細胞,先在其中注射維生素C進行培養,再以肌肉特有的構造與紋理重現。目前培養出的肌肉組織雖然只有不到1立方公分的大小,但是研究團隊表示,未來這項技術將會就實用層面繼續研發,包含肉的味道與口感等,以重現真肉的口味為目標,有機會能製作出更大的肌肉組織,成為真正的「人造牛排」。

研究團隊認為,隨著全球人口增加與生活型態的改變,肉類需求也將大幅提升,然而飼養家畜的環境成本高,未來可能面臨飼料不足的窘境,而不須依靠飼養、在嚴格衛生監控下生產的「人造肉」,對環境造成的負擔少,等到技術發展成熟,有望成為傳統肉類的取代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