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疫情失控!日本首度「疫苗塞飼料」投放山區餵野豬

▲▼非洲豬瘟,豬,養殖場。(圖/路透社)

▲日本豬瘟疫情嚴重,不只養豬場,連野豬也淪陷。(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豬瘟疫情持續燃燒,23日岐阜縣再度爆出有養豬場在2000頭豬隻中,驗出17頭感染豬瘟,因此緊急撲殺場內所有豬隻,而這起案例也是日本此波疫情的第十二例。除了養豬場的豬隻外,相關地區的野豬也傳出感染案例,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將以野豬為對象,從愛知縣開始等全國各地山區大量投放含有疫苗的飼料。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為了防止藉由野豬傳遞的豬瘟病毒感染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決定首度對野豬投放加有疫苗成分的飼料。大量野豬棲息的愛知縣小牧市與春日井市自24日接獲上級指示後,便在縣內共30處開始飼料投放作業。小牧市已經有7名身穿白色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深入山區投放。

據了解,用來放置在山區的飼料會先將疫苗以玉米澱粉固定在飼料當中,再由工作人員確定野豬群經常聚集的地點,並埋在約10公分的洞穴中。

愛知縣環境部自然環境課的主要幹事大橋博表示,「這是日本第一次使用這種防疫方法(投放疫苗飼料),之後會確認成效並修正,以訂立有效的防疫方法。」該作業將持續至24日晚間,25日則會轉移陣地至愛知縣犬山市投放。

岐阜縣表示,23日爆發豬瘟的養豬場22日曾經聯絡官方稱,「豬隻的食慾下降。」相關單位隨即派員前往調查,同時向豬隻施行DNA檢驗,而23日上午檢查結果出爐,確定有17頭豬隻出現陽性反應。據悉,該養豬場在5日才通過農林水產省的飼養衛生管理標準。

事實上,該養豬場1日才從相同業者經營的山縣市某養豬場運出400多頭豬隻,岐阜縣已經投入調查感染範圍是否持續擴大。另外,目前已經禁止該養豬場方圓10公里內的8處設施將豬隻運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