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對北韓秘密大規模制裁」 白宮發言人曝:因川普喜歡金正恩

▲▼川金二會,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及川普在2月底的峰會中原先看來相談甚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推特上宣布,已經下令撤回財政部預計對北韓追加的大規模制裁。政府在接下來的5個小時內皆未回應媒體的種種疑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並未明確說明川普所言的制裁項目,僅表示,川普很喜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22日發表推文指出,「財政部今天宣布,將在現行對北韓制裁的基礎上,進一步實施大規模制裁。我今天已經下令撤銷這些額外追加的制裁!」掀起一陣混亂,因為財政部22日並未針對北韓發布新的制裁,僅在21日宣布將曾暗中協助北韓規避制裁的2家中國海運公司列入制裁清單。

有說法指出,這則推文是針對財政部對中國海運公司的制裁。但《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所指的是預計在未來幾天內即將發布的制裁令,事前並未公開。撰寫這則報導的華郵記者哈德森(John Hudson)也強調,川普並非撤回此前已經實施的制裁,而是取消一輪對北韓的秘密大規模制裁,「如果他沒有在推特上發文昭告天下,這完全是個祕密。」

這則推文上線後不久,桑德斯出面說明,「川普總統喜歡金正恩委員長。他不認為這些制裁是必要的。」也有分析認為,越南「川金二會」破局後,雙方至今無法對棄核及解除經濟制裁達成共識,北韓更放話「考慮停止協商」、重啟核試及飛彈試驗等;而川普在兩國關係陷入緊張之際宣布撤回制裁,是為了安撫平壤當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