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網友想為廣西螺螄粉申遺 陸網民怒:堅決捍衛!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有大陸的網友發現,有韓國的網友號召為廣西料理「螺螄粉」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據了解,有韓國網友貼出一張吃螺螄粉的照片,直言這種料理,「是我們大韓民國流淌在血液裡的傳統口味。」此話引發大陸網友熱議,而螺螄粉的家鄉柳州官方則表示,螺螄粉正逐步申請國家和世界級非遺。

據指出,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小吃,約興起於上世紀80年代,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據了解,有人發現有韓國網友表示,螺螄粉兼具拉麵的韌性、泡菜的鮮香酸甜和火雞面的辣味,想為螺螄粉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進行號召。

▲廣西柳州小吃螺螄粉。(圖/翻攝自《新華社》)

▲廣西柳州小吃螺螄粉。(圖/翻攝自《新華社》)

此文一出,隨即有韓國網友響應,「曾經俄羅斯都是我們的」、「看圖片就很好吃,請問哪裡可以買到」、「據我所知,商紂王就是韓國人,所以韓國才是中華文化的起源地,螺螄粉有傳統韓國口味一點也不奇怪」。

為此,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發文「護粉」,「先和我講兩句桂柳話才談粉這個字」、「就是咯,螺螄粉明明系我們廣西滴」、「這個話題很火,希望柳州各位大咖發揮你們的優勢,堅決捍衛柳州螺螄粉,順便做一波推廣」。

柳州市螺螄粉產業發展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海外友人的關心,你們操心啦,我們也會盡快地把非遺、商標品牌給做好,柳州螺螄粉在2008年就已被列入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目前我們相關部門也會著手落實國家級、世界級非遺申請的相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