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蔡英文選2020的3條件 不正好把自己的臉打很腫?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出訪前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還強調「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並且拋出選總統的3個條件稱,符合者就是「就是蔡英文」。前立委孫大千22日對此表示,蔡英文現在是連黨內初選,也要靠北京政府來輔選嗎?拋出的3個條件,不是正好把自己的臉打得很腫嗎?

蔡英文21日中午登記時表示,台灣總統必須有三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台灣現在處在一個,外面有壓力,有威脅,內部有挑戰的情況,所以對台灣來講,必須要在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情況底下,「我們必須要強化國際連結,我們必須要跟其他友好國家、或者是理念相同的國家,能夠做最好的連結、分享價值,也同時,可以捍衛我們這個地區和平穩定」,在這種情況下,需要總統熟悉國際事務,懂得跟不同的國家,或者是團體,或者是政治人物,或者是民意代表能夠互動,而且能夠做折衝,這個是一個做總統,在連結國際上面很重要的特質。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說,作為台灣總統的第二個條件,台灣面臨很多挑戰,也有很多問題,在過去執政者,很多都選擇迴避這些問題,或者是拖延這個問題,執政者其實必須挑起責任,開始處理,這些長久以來,讓台灣社會不能前進的這些問題,但是處理這些問題,也就是改革的問題,是一定會造成這個社會上很多人的不習慣、甚至反對,或者是既有利益者的反撲,這個過程,領導者要承受壓力,甚至於要承受很多攻擊,也必須要不計毀譽,持續勇敢帶領這個國家往前走。

蔡英文表示,作為台灣總統的第三個條件,那就是,這個總統,不只是明星球員,這個總統還要是好一個好隊長,他必須挑起所有的責任,即便是柴米油鹽,都是總統要去挑起責任,處理的事情,所以這個總統必須是勇於承擔,也勇於挑這個責任,這個對台灣來講,需要是能夠團結民進黨,而且能夠集結更多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來共同支撐理想,共同支撐我們國家黨政的執行,「我相信這三個條件,以我來看,答案就是蔡英文,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裡登記總統初選,準備承擔起下一個階段國家的任務。」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現在是連黨內初選,也要靠北京政府來輔選嗎?」針對蔡英文的言論,孫大千2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蔡英文把她自己說成是「不顧北京反對的人」,那麼要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置於何地呢?難道賴清德就是一個「北京不反對的人」嗎?

孫大千說,蔡英文所拋出的參選總統的三個條件,不是正好把自己的臉打得很腫嗎?第一個條件: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但是,在這過去幾年來,除了看到蔡英文拼命的抱美國和日本的大腿之外,完全沒有看到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獲得更大的空間和機會。台灣自願成為美國的小弟,還要花大錢買武器防身。台灣在日本政府面前總是矮一截,但是日本連CPTPP都不敢支持我們加入。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孫大千稱,第二個條件: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但是,有沒有可能,這些壓力和攻擊都是因為走錯了方向,做錯了事情呢?而不計毁譽的結果,不就是一意孤行,錯上加錯嗎?

最後,孫大千表示,第三個條件: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這句話是在諷刺賴清德嗎?如果賴清德只是一個明星球員,那麼蔡英文在挽留他續任行政院院長時,所說的讚美之詞,全部都是場面話嗎?所以,賴清德可以當一個好院長?但是,卻不是一個好隊長嗎?

【蔡英文直球對決賴清德相關新聞】

► 蔡英文本週登記參選:「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 
蔡英文:只要我當總統一天 一國兩制不會發生!
► 
賴清德正面逼宮!總統府:蔡英文出訪南太前完成登記總統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