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賴清德作風硬邦邦 投入黨內初選只為「這目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媒體記者會,賴清德▼             。(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引起黨內議論紛紛。對此,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21日接受廣播《POP搶先爆》表示,賴清德給他的感覺是個硬邦邦的人,參選的目的是要「穩住立委席次」。

對於賴清德宣布參選,同樣屬於新潮流系的林濁水說,事先並不知賴要參選,「其實我跟賴清德不熟,事前知道賴要參選的人真的不多。」他認為,賴清德這個人作風「硬邦邦」,「想到什麼就講、然後貫徹到底。」他也說,「像這樣的人本來說不選,卻突然要參選,讓大家都很意外。」

林濁水表示,「賴清德是使命感很強的人」,尤其這兩三年民進黨的支持度下滑到這麼慘、支持者都很憂心,按賴清德的個性,不可能不做什麼。

林濁水分析賴清德出來參選的原因,雖然人認為他是因為補選有功,覺得有信心所以才出來參選,但這應該不是原因,主持人問,如果賴清德出馬參選是否有勝算?林濁水回應,這要從「初選跟大選」兩方面來看,「面對初選賴清德應該是有信心的。」

林說水指出,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在綠營鐵票區都只贏一點點而已,所以賴清德應該不是覺得自己穩上而參選,研判他這次投入初選目的是放在「穩住立委席次」。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