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醫籲愛滋感染者主動關心用藥狀況 預防潛在風險

【廣編特輯】

醫籲:愛滋感染者應主動與醫師與個管師討論 預防長期治療的潛在風險(圖/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圖、文/台灣露德協會提供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穩定服藥讓愛滋治療逐漸走向慢性狀態,愛滋病的治療已如同慢性病,感染者應對長期治療更有意識,主動關心用藥狀況,避免未來與其他慢性病用藥產生交互使用,導致併發症產生。亞東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楊家瑞分享診間案例因搭配中藥補身,卻未與醫師討論用藥狀況,疑似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導致腎功能惡化。

醫師呼籲,除了規律服藥、與醫師討論用藥狀況之外,也需了解自己所服用的藥物長期可能會有的影響,若服藥後出現身體不適,也應與醫師或個管師討論,在開放的醫療溝通下,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有助於維持長遠的生活品質。此外,露德協會也於今年度推出「與愛偕老 熟年帕斯堤手冊2」,介紹感染者面對常見的身心問題的因應方式,幫助愛滋感染者即使邁入老年階段,也能擁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